曾預估「日增200萬例」 浙江宣布度過第一波感染高峰

▲▼ 大陸疫情,大陸解封,大陸醫療,上海疫情,大陸急診室,上海急診量創新高。(圖/上觀新聞)

▲大陸解封後,多地醫院超負荷運轉。(圖/上觀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日前曾預計,今年元旦過後,每日新增陽性人數將達200萬例,當地政府今(9)日指出,該省第一波感染高峰已經平穩度過。

據《浙江新聞》報導,浙江省長王浩今早主持疫情防控調度會指出,第一波感染高峰已經平穩度過,接下來要進一步深化細化工作措施,切實築牢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屏障。

回憶指出,要進一步盤活住院床位和ICU床位,增強重症救治能力,確保應收盡收、應治盡治;要加強抗病毒藥品的精准投放,確保老年人等重點保護群體第一時間用藥治療;繼續做好養老院、敬老院等重點機構和特殊場所的管理服務工作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浙江省2022年12月25日曾通報,目前該省新增報告陽性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例,預計高峰將提前到達,並在元旦前後進入高位平台期,日新增陽性人數將達200萬例,高峰期預計維持一周左右。

▲▼ 大陸疫情,大陸解封,河南景點人擠人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隨著民眾逐漸康復,河南一處景點日前出現人擠人的情況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河南省今早也指出,截至1月6日,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率為89.0%,其中城市89.1%、農村88.9%,現階段流行毒株仍以BA.5.2變異株為主。

河南政府指出,綜合研判認為,河南已順利度過疫情高峰,實現平穩有序轉段,預計到本月底,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將維持在較低水平。

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8日指出,目前,中國的疫情正處於大流行向地方性流行轉化的過程當中,要通過加強基層衛生資源投入應對當前和未來的健康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