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境外移入「累計19例BF.7」近7成是BA.5 羅一鈞:2大變異株竄升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 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疫情爆發,台灣在1/1起針大陸入境旅客進行採檢,並送基因定序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今公布入境旅客基因定序結果,截至目前為止,總計定序59例大陸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有40例是BA.5,佔68%,19例是BF.7,佔32%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提到,目前根據觀察發現「BF.7」和「BA.2.75」有漸增趨勢。

羅一鈞說明,上周總計定序134例個案,本土定序結果仍以BA.5最多,佔55%,BA.2.75佔28%,BQ.1變少,只有2%,目前累計檢出病例數為BQ.1有15例本土、35例境外移入,BF.7有3例本土、43境外移入,XBB有3例本土和25例境外移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針對大陸境外移入,1/1~1/3總計檢出41例定序,其中有27例是BA.5,14例是BF.7,加上之前總計定序59例,其中仍以BA.5最多,總共有40例,佔68%,BF.7總共19例,佔32%。

羅一鈞表示,以目前觀察到的情況來看,BA.5仍為境外和本土主流病毒株,但是BF.7和BA.2.75佔比漸增,BF.7從5%~9%,BA.2.75從19%~28%。

▲▼1/9上周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 ▲上周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