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不到藥!陸一家四口染疫「服獸藥退燒」 兒女不幸中毒

▲▼ 吃獸藥退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藥物中毒送醫急救的幼童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放開防疫後感染人數激增,造成藥物短缺,內蒙古赤峰市一家四口染疫發燒,但因買不到藥,父母給兩個小孩服用了獸藥退燒,結果導致兒女中毒,造成肝功能損傷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022年12月中旬,家在內蒙古赤峰市寧城縣的王萌一家四口人相繼發燒。由於村子裡買不到藥,夫婦兩人發燒不退後,用起了之前用過的方子,即服用獸用退燒藥乙醯胺酚(撲熱息痛,Acetaminophen、Paracetamol)注射液。

父母發燒第二天,王萌和弟弟也發高燒,體溫來到39℃。父母一時情急,也給孩子們服用一支獸藥乙醯胺酚注射液,後續又間斷給他們使用了4-5支注射液。

▲▼ 吃獸藥退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獸用乙醯胺酚注射液。(示意圖/翻攝自微博)

時間一點點過去,王萌及弟弟症狀仍未見緩解,這才被送去當地醫院進行治療。檢查發現,王萌和弟弟的轉胺酶(transaminase)已經高達3000U/L多和2000U/L多,肝臟、腎臟功能均有損傷,情況十分危急。

經一周的住院治療,王萌和弟弟的轉胺酶雖有下降,但狀態仍不理想,醫生建議去北京做進一步治療。2022年12月28日,王萌一家四口分別坐上2輛救護車,連夜從內蒙古趕往北京。

醫師表示,患者當時送過來時精神弱,有早期肝性腦病的症狀,凝血功能也差,若治不好出現肝衰竭加重,可能就需要做肝移植手術。

幸運的是,住院的第三天,王萌的身體各項指標逐漸降了下來。如今,轉胺酶已降至200U/L多,相比入院時下降10倍,精神狀態也明顯變好。弟弟通過人工肝3次血漿置換後,如今也脫離了危險,預計能和姐姐一起出院。

王萌一家的經歷在微博引發熱議,「萬幸及時送醫救治」、「但凡有辦法也不至於用獸藥」、「如果能及時買到藥,誰又願意這樣了!唉」、「看看都把老百姓逼成啥樣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