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立委補選嚴防不法滋擾 台北地檢署13組人馬進駐待命

▲▼北市立委第三選舉補選候選人吳怡農(左)、王鴻薇。(圖/合成圖)

▲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(左)、王鴻薇。(圖/合成圖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即將在8日舉行,這次共有吳怡農、王鴻薇、蕭赫麟3人角逐擠進國會,目前選區情勢看似平和,但為防投開票當天發生不法滋擾事端,台北地檢署將指派4名檢察官進駐選區2分局,另有5名主任檢察官、4名檢察官在北檢署內待命因應突發狀況。

第10屆立法委員蔣萬安在參選台北市長期間辭去職務,由於剩餘任期超過法定期間,中選會決定1月8日進行蔣留下的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松山)立委缺額補選,登記候選人分別是1號民進黨籍吳怡農、2號國民黨籍王鴻薇、3號無黨籍蕭赫麟。

▲▼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台北市選舉委員會)

▲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台北市選舉委員會)

根據中選會統計這次北市立委補選的選舉人數,松山區9萬2618人,中山區17萬5347人,合計有26萬7965選舉人,將設立233個投開票所,投票時間將從上午8點進行到下午4點後進行開票作業。

據了解,目前補選情形尚無傳出買票賄選等情事,不過為防範不法情事,檢警調已進行2次選舉查察會議,並將在投開票日當天派檢察官進駐中山、松山2分局,隨時因應投開票期間可能發生的刑事不法究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