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務役傳得守護台積電 國防部:防護清單由行政院國土辦規劃

▲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義務役役期2024年恢復1年,傳出陸軍將規劃4個由義務役男組成的「守備旅」,負責守備國家重要基礎設施,其中包含台積電。對此,國防部今(5日)並未證實,僅表示重要關鍵基礎設施都由行政院國土辦列出防護清單,國防部依照內容中的重要性派遣兵力進行守備任務。

國防部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(兵役延長案)外界關注議題進行說明。對於傳出國軍將成立守備旅,而台積電在守備範圍內,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回應,守備部隊主要負責國土守備、資源作戰、軍事重要目標跟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,及協力民防等;有關重要關鍵基礎設施,國防部都依照防護清單來賦予部隊守備任務跟責任。

媒體追問,防護清單有哪些?台積電是否在清單內?林文皇回應,關鍵基礎設施部分由行政院國土辦整合,分為不同級數,會依照防護清單的重要性來派遣兵力,並與地方政府、警力來維護;林文皇也強調,防護清單是行政院給予國防部的,內容還包含交通跟人員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