啞鈴砸頭+刀刺頸兄慘死!弟「棉被覆屍」屋內伴7日 一審逃死

記者蔡怡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鎮區一對王姓兄弟長久不睦,2022年4月18日下午,2人再度發生口角衝突,弟弟竟然回房拿藍波刀和啞鈴,對著正在客廳看電視的哥哥一頓猛砸猛砍,導致哥哥失血過多死亡,接著只拿棉被蓋住哥哥屍體後,在屋中伴屍7日,直到屍臭難耐才請友人報案。法院一審將王男依殺人罪,處有期徒刑12年,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68歲王姓死者和57歲弟弟住在父親位於前鎮區南衙路的老家,2人素來相處不睦,常因細故發生爭執,2022年4月18日下午1時許,弟弟從家裡2樓走到1樓客廳時,又因為細故與哥哥發生爭執,弟弟越想越生氣,直接回到2樓房間拿一把長約17公分的藍波刀,及5公斤重的啞鈴。

他回到1樓客廳,見哥哥躺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,先將啞鈴砸向哥哥,哥哥沒閃過,被啞鈴砸傷前額,導致前額骨開放性骨折傷及腦部,倒地哀嚎,此時哥哥向弟弟表示頭很暈,但殺紅眼的弟弟繼續拿藍波刀刺向哥哥左頸部,導致大動脈斷裂,失血過多而死。

▲▼前鎮殺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男子因與哥哥長期不睦,在一次口角後失控持啞鈴、藍波刀將哥哥殺害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弟弟見哥哥沒有氣息後,並沒有馬上報案,竟用棉被蓋住哥哥屍體後,繼續在房屋內居住,直到25日凌晨才因不耐哥哥遺體的腐臭味而離開住處,並以簡訊通知李姓友人「幫我打手機報警:就說XXX路X號屋內有具散發屍毒惡臭的屍體(戴防毒面具進入儘速處理吧)請鄰居們勿靠近以免染煞,拜託您了。」請友人協助報案,自己則逃逸無蹤,整起案件曝光後,警方依殺人罪嫌將王移送法辦。

王男的姊妹出庭表示,死者因個人身心狀況,長期將垃圾、廢棄物堆置家中,造成住處環境髒亂、惡劣,並會對王男無禮相向,心靈長時間受死者的侵害、刺激,是積怨已久、一時衝動爆發才釀成悲劇,實屬「家門不幸」,希望能給王男改過自新的機會。

法官認為,王男僅因細故就拿啞鈴、藍波刀兇殘殺害血親哥哥,事後又僅以棉被覆蓋遺體,棄於原地不顧,一如往常在內生活7天,直到不堪屍臭才逃離,實足震驚社會,審酌王男坦承犯行,又寫下遺書留給女兒表示愧疚、不安,曾有輕生念頭,量刑後依殺人罪,判有期徒刑12年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