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萬鄉親失望!全台最富彰化大村鄉 農曆年前普發2千元確定跳票

▲彰化大村鄉公所加發關懷禮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大村鄉公所今年農曆春節加發2千元關懷禮金確定跳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最富大村鄉,有輪胎大王「正新輪胎」遺產稅,鄉庫盈餘超過14億元,連續2年在農曆春節前普發振興禮金2000元,由於公所來不及編列新年度追加減預算,今年恐怕要讓4萬村民失望了,不過公所也說,待5月代表會定期會通過,即可發放,也請鄉民切勿擔心,相關細節公所將於近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大村鄉自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、及妻子羅黃葉相繼去世後,捐贈在地大村鄉公所26億元遺產稅,翻身成為縣內最富有鄉鎮,這幾年除了進行許多地方建設,每年編列生育禮金發放6千元、全鄉民眾各投保50萬保險、重陽節發放65歲以上2,000元、80歲以上3,000元,90歲以上6,000元、百歲人瑞1萬元,堪稱全台最幸福鄉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大村鄉公所加發關懷禮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大村鄉公所去年加發關懷禮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依據戶政資料統計,大村鄉人口數從1月39,393人至去年11月40,322人,已增加929人,人口數呈現正成長,公所盈餘有14億餘元,自2020年8月通過《彰化縣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》,「以現金方式發放,得視財政狀況調整發放,每人每次以6000元為上限」,去年編列7000多萬元預算,在農曆春節前發給每位鄉民2000元禮金。

2022九合一大選,游盛連任屆滿,由賴志銘當選鄉長,春節前振興禮金2000元發放是否會如期發放,游盛曾透露,待鄉長當選人賴志銘就職,編列預算隨即召開臨時代表會通過,還是可照常發送。

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經查,公所已於去年110年度編列今年度振興禮金追加減預算近8000萬元,這筆預算已在今年1月轉正,而追加減預算又必須在定期會提出,因此最快今年5月以後才會發放。公所表示,預定於1月6日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