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男女攀登霧台井步山下山迷路 警消花3小時找到人

▲里港警分局霧臺分駐所警員徐振平會同消防人員找到山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霧臺分駐所警員徐振平會同消防人員找到山友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蘇姓山友3人結伴攀登屏東縣霧台鄉井步山迷路,求助里港警方,警方欲再與其連絡卻失聯,經衛星定位會同消防分隊展開救援,經3個多小時才找到他們,協助下山。

里港警分局霧臺分駐所警員徐振平於元旦當日約14時47分許接獲110通報,蘇姓山友3人因登井步山迷路,蘇民報警求助後卻再也無法與其取得聯繫,經衛星定位在阿里與好茶附近,立即通報霧臺消防搜救隊前往搜救。

經警消不畏艱辛擴大範圍搜尋,於當日16時許找到迷途者2男1女3位山友。由於霧臺鄉山區低溫濕冷,徐員見這三位民眾臉色發白驚魂未定,遞上熱茶予以驅寒,撫平方才迷途緊張情緒並溫馨指引道路協助下山。

經了解,蘇姓山友3人趁元旦假期一同登山遊憩,下山時因山區起霧加上不熟悉地形至迷失方向,幸而及時報警求援,搜救人員迅速入山搜救,否則山區入夜寒冷,恐增加救援難度。

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,徐員會同消防人員不畏艱辛入山搜救,員警溫暖提供熱茶驅寒慰問,充分發揮 親民愛民精神,建立警民良好關係,值為同仁表率。提醒民眾,進入山區應注意天氣變化及裝備齊全,避免將自身涉於險境中發生憾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