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縣市大雨!吹10級強風 冷氣團報到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防10級強陣風,基隆市、新北市大雨特報!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五、周六偏乾的冷空氣南下,周六晚至周日晨因強輻射冷卻加持,將短暫觸及「大陸冷氣團」定義(台北氣象站低於14度)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天水氣仍偏多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,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也對16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基隆及桃園至彰化地區亦有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水氣比較多,東北季風加上南方水氣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周三依舊東北季風影響,水氣稍少一些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機率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;周四、周五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回升較明顯,各地多雲到晴,大台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。

陳伊秀分析,周六東北季風又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較涼,水氣不多,各地晴到多雲,僅花蓮、台東有些零星降雨;周日、下周一各地晴到多雲,東半部偶爾零星降雨。

至於低溫部分,陳伊秀提醒,周日、下周一由於水氣少,清晨有輻射冷卻作用,中部以北低溫14度、南部16度、花東17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顯示,周五、周六另一波偏乾的冷空氣南下,氣溫下降,周六晚至周日晨因強輻射冷卻加持,將短暫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;周日白天起冷空氣明顯減弱,氣溫大幅回升;各國最新模式皆顯示,未來10天冷空氣偏弱,無強冷空氣南下的跡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