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爽被說閒話+不聽話…南投男打死友人 檢傷害致死起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劉姓男子9月間涉犯命案,檢方偵結,將他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高堂堯、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今年9月間發生命案,林姓男子不慎將向田姓友人借來的機車造成損壞,劉姓男子要求林男修復機車未果,加上先前曾聽聞林男曾私下抱怨他,一氣之下,竟涉嫌以徒手痛毆林男、再持竹棍揮打林男1下,造成林男傷重不治。南投地檢署偵結,認劉男涉犯傷害致死罪嫌,依法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劉男與林男是朋友關係,林男借住在劉男位於仁愛鄉鹿谷村住處,劉男自認對林男照顧有加,但曾聽說林男向他人私下對他有所抱怨,心生芥蒂。9月間,劉男建議林男,將向田姓友人借用的機車損壞之部分修復,林男未聽從。

9月12日,劉男在住處的走廊徒手毆打林男頭、臉,再用竹棍揮打林男左耳1下;林男坐上田男駕駛的自小貨車副駕駛座後,劉男又毆打林男左臉約10下,造成林男嘔吐、嘴角流血。劉男停手後,田男將林男開車載往仁愛鄉廬山某工寮,同日下午3時許,林男上廁所走出工寮,卻在工寮下方的產業道路不支倒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男子疑遭劉姓男子毆打成傷致死。(圖/資料照)

林男經送醫搶救,隔日晚間因腦損傷、頭部外傷不治身亡,法醫解剖鑑定,發現林男有側顴骨瘀傷、左耳部擦瘀傷、上下嘴唇瘀傷及裂傷、枕部頭皮皮下組織出血、左側硬腦膜下腔出血、左側少量蜘蛛網膜下腔出血、腦部水腫、腦幹出血等多處傷害。

檢方調查,本案係因劉男不滿林男工作態度及毀損田男的機車後未修復,但劉、林平時關係良好,事發前無重大宿怨,且劉男雖曾以竹棍打人,但僅1下就停止,未再持其他凶器毆打或傷害林男,難認劉男是基於殺人或重傷害之心,故依傷害致死罪嫌將他起訴。

至於曾開車載運林男的田男,他否認犯行,且無證據證明田男曾傷害過林男,罪嫌不足將他不起訴處分。告訴人仍可聲請再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