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保官登門稽查!藥師喊普拿疼1500元涉哄抬 最重可罰2500萬元

▲▼北市衛生局、法務局消保官登門稽查,洪姓藥師出面道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提供)

▲北市衛生局、法務局消保官登門稽查,洪姓藥師出面道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因鬆綁防疫政策後造成確診人數直線攀升,進而爆發搶藥潮,有台北市民眾爆料,自己跑5間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,其中有間藥局老闆稱,要購買的話1盒要價1500元,涉嫌哄抬普拿疼價格。台北市衛生局、法務局29日上午親自親自登門稽查,藥師也現身道歉。

有民眾日前檢舉,到藥局買普拿疼被老闆喊價一盒1500元,藥師公會前往了解,該藥局老闆原稱沒這樣說,後來又因錄音檔曝光而改口,使藥師公會氣憤批評藥師態度糟糕。

▲▼北市衛生局、法務局消保官登門稽查,洪姓藥師出面道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提供)

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法務局消保官29日親自到該藥局稽查,藥師現身道歉,並發表道歉聲明稱「當時誤用跨張的行銷話術告知消費者有台商欲包600盒普拿疼,並且以高價購買,目的為表達本藥局已無庫存,即使以十倍價格也無法購買,原意希望對方知難而退,並非要求該名消費者以十倍價格購買,而是考慮它牌學名藥,絕無藉此賺取不義之財。」

藥師指出,「關於個人用詞不當,造成表達與認知的誤會,本人深感不安,並在此向這位消費者致歉。在處理過程中確實有諸多不妥之處,今後必當謹言慎行,願意虛心接受所有批評指教,最後個人再次致上萬分歉意。」

而北市消保官邱家梁表示,今日上午與台北市衛生局共同查核,主要是查核藥局有無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及《藥師法》的規定,若有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第25條規定之虞,將移請公平交易委員會續行查察。倘若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第25條規定,可處5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