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女子3年前感染原始病毒第一批康復 不敵變種病毒「又陽了」

▲武漢女子是新冠原始病毒首批康復者,在這波變種病毒疫情中再度染疫。(圖/翻攝海報新聞)

▲武漢女子張莉是新冠原始病毒首批康復者。(圖/翻攝海報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44歲的武漢女子張莉在2020年1月21日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染疫症狀,隨後住進方艙醫院醫院診治,直至2次核酸檢測陰性及CT顯示肺部斑塊有減少,終於可以出艙返家,成為首批新冠康復者。經過疫情反覆的3年,張莉最終沒能躲過Omicron的最新變種病毒,在今(2022)年12月再度經歷一次染疫又康復的過程。

▲武漢女子是新冠原始病毒首批康復者,在這波變種病毒疫情中再度染疫。(圖/翻攝海報新聞)

▲經過三年,張莉在這波變種病毒疫情中再度染疫。(圖/翻攝海報新聞)

《海報新聞》報導,作為第一批新冠康復者,張莉在此後近3年裡經歷了德爾塔(Delta)、奧密克戎(Omicron)等新冠變異毒株,但並未感染。張莉想著,「2020年的新冠病毒可以說是Omicron的『爺爺』了,連新冠爺爺都熬過去,還會栽在『孫子』上嗎?」

沒想到,張莉還是不敵這波Omicron最新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,家中5人除老公外全部染疫。張莉在發燒3天後測出陽性,「出現的症狀主要是發燒、鼻塞、咳嗽、嗓子疼,還一度失去味覺、嗅覺,連酒精、香水都聞不出,這些症狀在2020年感染新冠肺炎時都沒有,當時只有發燒這一個明顯症狀,連續發燒了9天。」

張莉表示,她和父母、兒子病程都在7天左右,發燒持續約3天。根據張莉統計,在她約30人的親戚中,只有丈夫和舅舅至今未感染新冠,「丈夫回到父母家後,家中其他人也陸續感染新冠,她的丈夫多次抗原檢測卻均為陰性,並不是所有人都和張莉丈夫一樣幸運,張莉的遠房表姐就在此次感染潮中失去了母親和女婿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