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住搖一搖! 母親用老虎鉗秒拔乳牙...醫喊:千萬母湯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新疆一名母親近日上傳一段替女兒拔乳牙的影片,引起外界關注。影片中,女孩躺在沙發上,雙眼盯著母親手中的那把「老虎鉗」,隨後,母親將老虎鉗伸進女孩嘴中夾住一顆乳牙,左右搖晃一次便迅速拔掉這顆乳牙,「鉗起牙落」的過程不到一秒,女孩甚至還來不及做好哭泣的準備,就已經完成這個「儀式」。

▲新疆一名母親用老虎鉗替女兒拔乳牙。(圖/翻攝沸點視頻)

▲新疆一名母親用老虎鉗替女兒拔乳牙。(圖/翻攝沸點視頻,下同)

女孩乳牙被拔出後愣了一秒,隨後口齒不清的大叫一聲,彷彿才反應過來牙齒已經被拔掉了,這時,在一旁錄影的父親也笑著說,「終於給妳拔掉了,太棒了,(牙)都壞了,我勒個天!」

這段影片放上網路後,引起網友們熱議,「去醫院拔啊,這對孩子太不負責了」;「無語了,不能看牙醫嗎」;「這顆臼齒拔了會不會長不出來」;「自己拔實在是太危險了」。

▲新疆一名母親用老虎鉗替女兒拔乳牙。(圖/翻攝沸點視頻)

據了解,微博上時常有父母親用老虎鉗替孩子拔牙的影片傳出,有牙醫師提醒,孩子的換牙期一般是從6歲左右開始,大約會到12至13歲結束,在正常情況下,恆齒萌出後,乳牙的牙根逐漸被吸收,產生鬆動並發生脫落,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置。

牙醫師強調,如果恆齒已經萌出,但乳牙遲遲不肯脫落,這就需要帶孩子去到正規醫院或牙科門診拔除,使用老虎鉗、鑷子、棉繩拔牙都不妥當,「老虎鉗比較寬的,小孩的牙齒比較小,夾上去有可能操作不當,容易夾傷到鄰牙或牙齦,會造成鄰牙的損傷,還有牙齒的出血,甚至傷口感染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