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里長「高票當選」竟說不幹了 換她老公來!民政局這樣說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海光里長當選人鍾翠民,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以846票高票當選里長,但她事後發現擔任里長會與她軍醫院護理師一職有衝突,因此放棄就任。對此,高雄市民政局指出,初步會先派里幹事先代理里長職務,並已行文請示內政部解釋後,再依規定辦理補選。而鍾的丈夫廖國誌今則表態參加補選,強調會不忘初心,繼續為民服務。

▲鍾翠民(左)和丈夫、前海光里長廖國誌(右)。(圖/翻攝自鍾翠民臉書)

▲鍾翠民(左)和丈夫、前海光里長廖國誌(右)。(圖/翻攝自鍾翠民臉書)

這次九合一大選,海光里里長一職由鍾翠民以及另位參選人王廷祐2人競爭參選,鍾後來以846票,勝過王的680票,成功當選里長。然而,她後來發現自己軍醫院護理師的工作,屬國防部約僱人員,受限國防部約僱人員任用條例,若就職里長,原工作必須解職或強制退休,因此她放棄就職,月初已向鳳山區公所遞交放棄就職聲明書。

對此,民政局主任秘書林清益指出,里長本身是無給職的工作,一般來說是可以兼職,初步了解,是鍾翠民的工作無法跟里長工作兩方面同時一起執行,所以她才放棄就職,這也是高雄首次發生的狀況。

依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,里長辭職、去職、死亡者,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,並由區公所派員代理,目前鳳山區公所已核派里幹事代理海光里里長。民政局指出,鍾翠民以發表聲明方式,是否符合規定,已行文請示內政部解釋認定,待內政部函釋後依規定辦理補選,相關經費則由市府負擔。

而鍾翠民的老公廖國誌為前任海光里里長,這次大選挑戰高雄市議員失利,原先強調會跟太太繼續服務社區。他今天受訪時也表態,自己會出來參加海光里里長補選,會繼續不忘初心,為民服務。民政局對此則說,若後續辦理補選,廖可依規定參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