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柬埔寨狠奪3命起訴...今移審法院 「茶董、S姊」囚車狼狽相見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泯滅人性的「台版柬埔寨案」被害人高達307人,其中61人遭拘禁,3人身亡,詐騙金額達3.9億,士林地檢署昨認該詐團泯滅人性、嚴重戕害人性尊嚴,主要幹部「茶董」陳樺韋及「S姊」傅榆藺,被依私行拘禁等罪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,遭羈押等27嫌今移審士林地院,由於人數太多,罕見讓男女同囚車,茶董、S姊也在這情況尷尬相見。

▲▼台版柬埔寨大姐頭傅女落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台版柬埔寨「S姐」傅榆藺及「茶董」陳樺韋多罪起訴,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。(資料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過去凡禁止接見、通信的被告,從看守所提訊到地檢署、法院,為避免嫌犯們趁隙聊天、串供,在囚車上會分處不同隔間,由於該案被告人數過多,由新北刑大派3輛車分別解送,也罕見讓男女同車,因此茶董、S姊相見竟是各自上銬狼狽模。

35歲「茶董」陳樺韋11月5日晚間11時許,在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遭警方查獲,見警方荷槍實彈時,嚇到不斷哀號,跟教唆小弟電擊凶狠模樣差很大;負責詐團面試、控被害人帳戶等文書的30歲「S姊」傅榆藺,則是11月10日於基隆七堵落網,甚至囂張嗆聲「滅了一團再找就有」。

▲▼ 台版柬埔寨主嫌「茶董」陳樺韋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台版柬埔寨主幹部之一「茶董」陳樺韋。(資料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檢方將偵查卷宗及證物送交法院後,以「矚重訴」案件進行人工抽籤決定承審法官,共28股,由荒股鄭欣怡中籤,合議庭審判長為楊秀枝,陪席法官為陳孟皇,案號為「111年矚重訴字1號」,稍晚法院開庭,也將審酌27人羈押期限將屆滿,裁定是否續押27名被告或交保。

▼士林地院鐘乃皓法官公開抽出荒股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  鐘乃皓法官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