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漁船新竹外海沉沒!1名漁工狂游向吊籃獲救 2死1失聯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空中勤務總隊台中清泉崗駐地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,在昨(26)日接獲新竹外海有中國大陸漁船翻覆、漁工落海的救援任務,立即派遣UH-60M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,獲報約1小時後抵達,發現1名漁工,嘗試吊籃吊掛,漁工馬上游向吊籃順利獲救,另外仍有3名漁工失聯。台中海巡艦隊則在今(27)早尋獲2具遺體,仍有1人失聯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提供)

▲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昨日晚上在新竹外海救援沉沒漁船,1漁工獲救。(圖/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提供)

空勤第二大隊第三隊指出,本次任務於19時20分獲報,派遣UH-60M黑鷹直升機NA-702號機,5名機組員穿著全裝防護隔離衣,20時15分起飛,目標在新竹外海38海浬,20時45分抵達目標區後,在4分鐘後找到1名漁工在海上漂浮,機工長立刻投擲煙標彈定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提供)

▲該名漁工奮力游向空勤總隊吊籃獲救。(圖/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提供)

正駕駛劉榮台表示,當時現場無光源,加上浪高3到4公尺、風速40海浬,一度評估無法出艙救援,回報總隊為監控,由海巡艇救援,所幸在21時09分現場風速趨弱,機組員趕緊吊掛吊籃,現場漁工趕緊游向吊籃,在21時11分進艙獲救,評估該名漁工身心狀況良好,馬上提供保暖措施,20分鐘後因油量考量返回清泉崗機場,將漁工送往醫院治療,當下仍有3名漁工失聯。

今日海巡署指出,在海上尋獲2具遺體,另有1人失聯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