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樂團倉庫失火 朱宗慶:明年2月演出《木蘭》道具受損

▲▼新北八里工廠大火,燃燒10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朱宗慶打擊樂團承租的倉庫發生大火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昨(25日)晚驚傳失火,火勢波及朱宗慶打擊樂團所承租的倉庫,即將演出的《木蘭》部分道具布景受損,需要緊急重新製作。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今(26日)表示,昨晚得知火警消息後,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,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。

朱宗慶表示,火警發生後,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,經過初步盤點,較具急迫性的影響是明年2月起即將演出的擊樂劇場「木蘭」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,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,並未受到波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宗慶說,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、影音出版品的庫存,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、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,其中的重要檔案,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,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。

朱宗慶說,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,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,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,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、正向的態度來處理,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,並感謝各界關心。

▲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將5年3個月以來帶領國表藝三館一團的工作實錄,累積成17萬字專書《心有所愛,全力以赴:國表藝董事長五年工作實錄》,由時報出版發行。(圖/國家表演藝術中心)

▲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。(圖/國家表演藝術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