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藍營總召當副手!高雄正副議長「民無配」 民進黨:最強組合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正副議長投票倒數,但藍綠營都拋下震撼彈,國民黨原提名現任副議長陸淑美,卻於今(24日)宣布放棄提名,而曾任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的曾俊傑先宣布退出當團運作,接著更宣布退黨,並與民進黨康裕成合作角逐正副議長。對此,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,這是「最強組合」。

▲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將「綠藍配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康裕成、曾俊傑臉書)

▲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將「民無配」,副議長由前藍營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出線。(組合圖/翻攝自康裕成、曾俊傑臉書)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和無黨議員曾俊傑、李順進,今日下午發布「共同合作聲明」,指城市進步需要不分黨派合作,才能加速建設推展。

聲明最後提到,高雄過去兩年在陳其邁市長帶領下,招商成果卓絕,替高雄打下產業轉型重要基礎。為使議會穩定,不分黨派有效推行議事順暢,將共同支持康裕成議員擔任議長、曾俊傑議員擔任副議長。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,高雄市議會第四屆議員將在25日宣誓就職,並改選正副議長。民進黨團推出最強組合,將由康裕成、曾俊傑角逐正副議長寶座。

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說,康裕成是前議長,曾俊傑議員退出國民黨,加入無黨籍聯盟,希望能順利拿下正副議長寶座。

許智善也再次重申,黨團成員對正副議長人選,將採一致性投票,若未依黨團決議做一致性投票者,跑票或違紀,將會處以最嚴厲的黨紀處分。

▲曾俊傑退出國民黨聲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曾俊傑退出國民黨聲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