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提名陸淑美角逐高市議長! 同黨議員不滿「退出黨團運作」

▲▼ 0523_高雄市議會總質詢_曾俊傑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國民黨先前提名副議長陸淑美角逐議長寶座,惹來同黨不滿喊退出黨團運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後,高雄市議會議員席次由於「藍綠未過半」,緊接著上演龍頭角力之爭。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先前正式提名,由副議長陸淑美角逐下屆議長寶座,不過引起同黨議員不滿,曾俊傑今(24日)發布聲明表示,即日起退出國民黨團運作,加入無黨團結聯盟。

曾俊傑今日發布「退出黨團運作聲明書」,聲明指出,「本人針對此次國民黨議長人選提名感到失望,曾麗燕議長擔任議會大家長這段期間,議事中立、不分黨派捍衛市民的權益不遺餘力。此次在提名過程中並未知會黨團成員協商之下,逕自決定議長人選,本人不以為然感到失望」。

曾俊傑表示,「議會本是為民喉舌、市民優先的民意最高殿堂,本人從政數十年的理念不管在任何黨派或位置,都競競業業為市民監督市政,秉持著這樣的原則,即日起本人將退出中國國民黨團,加入無黨團結聯盟,繼續爭取公平正義,維護市民權益,並一本初衷,不分黨派,為民服務與市民繼續打拼。」

▲曾俊傑退出黨團運作聲明書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曾俊傑退出黨團運作聲明書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陸淑美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陸淑美稍早也已發布聲明,放棄爭取議長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事實上,稍早陸淑美也已透過高雄市議會發布退選高雄市議會議長聲明書,聲明提及,她被提名為本屆高雄市議會議長選舉候選人,旋即密集拜訪本黨議員同志,雖經多數議員同志熱烈支持,唯仍有少數二至三位黨內議員同志不予支持,甚至揚言不惜退黨以表抗議。

陸淑美指出,她恐有誤本黨爭取議長大事,鄭重宣佈放棄本黨提名,建請國民黨另覓適當人選代表本黨爭取議長乙職,淑美定當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