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申請「疾管署防疫補助」...先交提款卡 車手超商取貨當場被逮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接獲台中警方通報,1名台中女子在網路上看到申請防疫補助,但是對方卻要求女子將提款卡以及密碼,通過超商配送到指定超商,女子將提款卡寄出後發覺有異報警,台中警方聯繫包裹配送指定超商的轄區派出所,等車手前往取貨時,由店員告知警方前往逮人。

警方調查,27歲的蔡姓女子,平時住在台中地區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「提供疾管署防疫補助」,聯繫之後對方要求先提供提款卡、密碼,並透過超商包裹方式寄出到指定超商。

▲▼她申請防疫補助要先寄出提款卡,警方堵超商逮取貨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她申請防疫補助要先寄出提款卡,警方堵超商逮取貨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蔡女將提款卡寄出後驚覺有異,立刻通報台中警方處理,警方根據指定超商地點,發現在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轄區,馬上通知當地警方前往處理,北市警方也告知超商店員,有人領包裹要報警。

果真在2天後,1名年約20歲的張姓男子搭小黃前往超商領取該包裹,店員發現後機警的告知警方,警方獲悉後立刻前往現場查看,並逮捕涉嫌領包裹的詐騙車手,張表示是詐騙集團所託,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▼她申請防疫補助要先寄出提款卡,警方堵超商逮取貨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蔡女上網申請防疫補助,竟然被要求先將提款卡密碼交出來,事後包裹寄出才發現不對勁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民眾應該要注意,千萬不要輕易交出提款卡、密碼,否則被詐騙集團利用帳戶洗錢,還會成為共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