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女富商成肥羊 5詐團「吃好逗相報」:5年接力狂騙6115萬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1名退休女富商報案,指她從2016年開始,陸續被詐騙集團以買賣靈骨塔騙錢,詐騙集團間還甚至「吃好逗相報」,將女富商轉介給其他詐騙集團,以同樣手法至2021年騙走女富商6千多萬元,警方獲悉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追查。

警方調查,80歲的退休女富商,從2016年間,被詐騙集團盯上,以兜售靈骨塔的方式,誆騙女富商做投資,最後再藉口「賣塔要付稅金」、「再添購幾個可以一起賣」等理由,要女富商不斷支付金錢。

警方追查,從2016年至2017年,第一組詐騙集團開始接觸女富商,女富商被騙走4百多萬,直到2017年底又有第2組詐騙集團騙走1百多萬,直到2019年,第3組詐騙集團又上門騙走女富商5百多萬元。

▲▼女富商成「詐團肥羊」,5年被5組詐團狂騙6115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女富商成「詐團肥羊」,5年被5組詐團狂騙6115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後2019年底又有第4組詐騙集團上門,再度騙走女富商2百多萬元,最後在2020年至2021年,第5組詐騙集團上門,狠心騙走女富商畢生心血5千多萬元,警方統計5組詐騙集團共騙走女富商6115萬元。

警方事後發現,5組詐騙集團竟然「吃好逗相報」,第一組騙完之後,再轉介給第二組,直到第五組騙走5千多萬,才讓女富商恍然大悟,原來自己被當了詐諞集團的「肥羊」。

▲▼女富商成「詐團肥羊」,5年被5組詐團狂騙6115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將女富商當成肥羊,竟然「吃好逗相報」轉介其他詐團一起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追查,30歲的朱姓主嫌等18名人員到案、查扣現金112萬4千元、骨灰罐寄存託管憑證等贓證物,全案依涉嫌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