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計畫助降低再犯率

▲▼第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進行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啟動儀式,宣揚執行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的決心。(圖/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▲第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進行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啟動儀式,宣揚執行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決心。(圖/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、士林、新北分會,於111年11月9日於臺北國軍英雄館宴會廳舉辦第 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,表揚對更生保護之有功團體、人士,感謝社會各界對更生保護之支持與貢獻。會中,除了頒獎表揚協助推展更生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,感謝各界對更生保護工作的貢獻,同時安排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啟動儀式,透過「家」的意象道具,由長官與更生人代表一起用積木堆疊成家,宣揚執行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計畫」的決心,讓社會各界共同協助毒品更生人身、心與社會功能的復健,配合家庭支持、租屋補助、心理諮商、就業協助及就業獎勵金等措施,以及結合政府與社會愛心資源。

同時,審慎評估核發相關補助,將資源運用在真正需要的更生人身上。於輔導過程中建立更生人應自力更生,對自我負責、不倚賴資源的觀念,使更生人最終能一步一腳印地邁向自我嶄新的人生,降低毒品更生人再犯率,順利復歸社會。

更生人經過司法矯正後,要重新自力更生復歸社會的路上,是一條要不斷面對自我及他人審視,不斷證明自己的困難歷程,尤其是毒品前科更生人,不只要面對更多的質疑,還要跟藥癮的心魔對抗,更需要社會的支持與關懷。(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年12月《甦活人生電子報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給說法/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蔡正傑/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

雷皓明/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台版藍可兒案 二審判刑6月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徐弘儒/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

劉哲嘉/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

黃伊平/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

洪敏超/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李善植/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