樁腳請選民吃海鮮大餐涉賄 高市4連霸議員遭提當選無效之訴

▲▼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黃天煌聽說罷韓買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4連霸成功的高雄市議員黃天煌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天煌(林園、大寮選區)今年挑戰4連霸成功,但他的陳姓樁腳涉嫌在競選期間,招待選民去參加黃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後,又去東港吃海鮮大餐,陳姓樁腳等3人日前已被高雄地檢署起訴,黃天煌當選後,雄檢今(22)日也對黃天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雄檢指出,陳姓樁腳夫婦和女兒3人是在10月下旬,免費以遊覽車接送有投票權的選民約30人參加市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活動結束後原車載往屏東縣東港鎮某餐廳吃海鮮大餐,日前檢察官已將3人依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嫌,在選前偵查終結提起公訴。

雄檢表示,黃天煌順利4連霸後,檢察官也依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除了黃天煌的當選無效之訴,高雄地檢署也對林園區王姓里長當選人搓圓仔湯、鼓山區李姓里長當選人幽靈人口、林園區黃姓里長當選人現金賄選、鹽埕區黃姓里長當選人虛偽遷徙戶籍等案,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對於將舉行之議會正、副議長等選舉,雄檢表示,已組成專責查察小組,隨時掌握選舉動態,嚴防任何不法介入選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