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寒夜未歸不尋常!熱心鄰居急報警 老婦倒臥農地斜坡被尋獲

▲員警火速趕赴農地搜尋,終於發現林婦倒臥在農地旁斜坡草地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一)

員警火速趕赴農地搜尋,終於發現林婦倒臥在農地旁斜坡草地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一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一名7旬林姓老農婦日前上午獨自前往位於台9線旁的自家農地耕作,傍晚時分鄰居見林婦屋內未開燈,擔心發生意外緊急撥打轄區派出所電話報案協尋,大武警察分局多良派出所副所長張博文及警員楊松評接獲通報,立即前往搜尋,所幸在農地斜坡處尋獲林婦。

據了解,林婦目前獨居,每天清晨都會騎機車至台9線旁的農地耕作,當日傍晚鄰居經過其家門見屋內未開燈,喊了幾聲也無人應答,擔心發生意外,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。

▲員警火速趕赴農地搜尋,終於發現林婦倒臥在農地旁斜坡草地上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一)

員警擔心老婦受寒失温,將警用外套給老婦披上後送醫治療。

警方獲報火速派員趕赴農地展開搜尋,終於發現林婦倒臥在農地旁斜坡草地上,員警擔心林婦虛弱身體無法抵抗寒冷,趕緊脱下自己的警用外套披在其身上保暖,以免失溫;並由大溪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將林婦送大武衛生所救治,家屬對警消積極熱心救助,深表感謝。

大武分局呼籲,近日低溫來襲,氣溫驟降;家中若有年長者,應儘量避免獨自外出,並做好保暖措施,適時補充水分,如發現年長者外出務農等工作,遲遲未歸情形,應盡速與當地警、消單位連繫,以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