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高級別中共官員」染疫亡!陸前體委副主任劉吉病逝 享壽85歲

▲▼大陸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逝世。(圖/翻攝自中經在線)

▲大陸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(前排右一)逝世。(圖/翻攝自中經在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大爆發傳出死亡人數攀升,這幾天官方訃聞發不完!大陸正部級退休官員劉吉「因病醫治無效」,於2022年12月19日14時在北京醫院逝世,享壽85歲。據大陸官媒《中經在線》披露,他是因感染新冠醫治無效逝世。許多網友指出,這可能是迄今為止媒體報導過的染疫死亡的最高級別的中共官員。

據大陸國家體育總局離退休幹部局通報,中國共產黨黨員,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,因病醫治無效,於2022年12月19日14時在北京醫院逝世,享壽85歲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劉吉,1937年1月生,吉林洮南人,1964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。

▲▼大陸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逝世。(圖/翻攝自中經在線)

▲劉吉(左)和胡錦濤合影。(圖/翻攝自中經在線)

劉吉曾任第二機械工業部北京一九四研究所政治部副主任,核工業部第一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,無錫市委調查研究室主任,無錫市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,無錫協新毛紡染織廠黨委書記,國防科工委基地政治部副主任、主任,中國科技大學黨委第一副書記、代書記,國防科技大學政治部副主任,國家體委訓練局黨委書記等職,於1991到1998年3月任國家體委副主任,1999年任國務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員、部長。

《中經在線》報導指出,劉吉主持編撰出版的《畫說「三個代表」》得到黨和國家及專家學者的高度讚揚和好評,曾應邀為各級領導幹部、國家機關、部隊、科研機構、高等院校等宣講江澤民的「三個代表」三百多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