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者別混打疫苗較安全? 林靜儀曝數據:不要有品牌迷思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回應夏立言赴陸相關議題 羅致政 林靜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靜儀透過臉書分享疫苗混打數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續兩天談起BNT疫苗採購議題,也提到希望讓高齡97歲的母親接種BNT雙價疫苗,避免更換疫苗品牌風險,引起各界對疫苗的討論。對此,具醫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1日就在臉書分享高齡者混打疫苗的數據,呼籲不要有品牌迷思。

郭台銘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上週才問過北醫邱院長,邱院長說像他媽媽這個年紀,需要打的是BNT的次世代疫苗,「但目前台灣應該沒有!」,他也質疑,台灣有這麼多的人都是接種BNT疫苗,如果要追加次世代加強劑,為何ㄧ定要增加換疫苗的風險?尤其是針對高風險的族群,為何就是沒辦法繼續選擇BNT?

對此,林靜儀21日就透過臉書分享高齡者混打疫苗的數據,她表示,就數據來看,65歲以上,三劑都同款疫苗的話,是莫德納保護力最佳,高端次之,BNT第三,而以混打來說,保護力會高於三劑同款;全年齡混打保護力BB+高和BB+莫最高,高高+莫第三;65歲以上混打以莫德納二劑後補高端最優,莫莫B次之,BB莫第三,但她還是建議不要有品牌迷思。

林靜儀也提出兩點提醒,第一,高風險群請快接種流感疫苗,農曆年到了感染機會會增加;第二,mRNA機轉的次世代莫德納很多,想要的快去打。她補充,次世代補充劑接種後保護力資料還要待後續統計。

▲▼接種3劑疫苗廠牌組合經年齡及性別校正之中重症保護效益數據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▲接種3劑疫苗廠牌組合經年齡及性別校正之中重症保護效益數據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