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小內閣人事較晚公布 侯友宜曝「2原因」:今天或明天宣布

▲▼  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連任,但至今仍未公布小內閣人事案,引發外界好奇。侯友宜今(21)日受訪時說明2大原因,新北有很多人才被其他單位看中,所以要等其他縣市宣布後才能公布,加上團隊多以內升為主、外補為輔,預計在今天或明天公布。

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,新北市政府比較晚宣布小內閣人事案有2項因素,第一是新北市很多國家人才被其他單位看中,他樂見大家共好,所以等其他幾個縣市正式宣布後,新北才會宣布,就像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將到桃園市府擔任秘書長也是這2天宣布,「總不能說我宣布我的詹榮鋒去當別人秘書長?」

侯友宜強調,新北確實有很多能做事、肯做事、願意到其他縣市積極努力為國家、人民做事的好幹部。

對於第二個因素,侯友宜表示,這幾年團隊人事都是以內升為主、外補為輔,所以外補的機率不高,主要是內部人才濟濟,局長高升了,副局長能接任就頂上來,可以激勵團隊士氣往前走,現階段如果沒有適合的人才,才會從外面尋找,基本上人事案大部分已經徵詢完成,將在今天或明天公布。

侯友宜指出,目前新北的人事非常穩定,但並不代表戰鬥力是停頓的,而是要不斷提升層級,加入創新、改變的想法,2030年的新願景工程目標明確,檢討還有哪些事情要做到、哪些問題有待解決,隨著時代環境變遷,重新調整步伐,形成最有戰鬥力的市府團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