陡又滑!北大武山再傳女山友受傷 消防局3小時急行軍救援

▲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北大武山救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北大武山救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名女山友今(20)日下山時,在北大武山3公里處傳出山友受傷需要救援,屏東縣政府消防獲報出動18人前往搜救救,經3個多小時找到傷者,發現她右膝蓋撕裂傷,意識清楚,以揹負方式護送下山後送往醫院治療。

屏東縣政消防局於今早7時59分左右,接獲民眾報案於泰武鄉北大武山3K處有女山友受傷需救援,立即派遣泰武、來義、內埔、潮州、萬丹等分隊及特搜大隊、第二大隊,共計10車18人前往搶救。

搜救人員於11時35分接觸傷者,經初步評估處置後,以揹負方式將傷者護(40歲)送下山,交由內埔分隊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。

檜谷山莊莊主臉書po文,「4位美女三天兩夜北大武山登完頂後,今天第3天下山在3.2 K處有一位摔倒腳受傷,適逢協作小戴要下山。4位美女本以為可以付費請小戴背背包協助他們下山,不想傷勢嚴重最後還是報案處理」。

消防局特搜大隊於11點55分抵達現場,經包紮後將傷者揹負下山;並提醒山友,「北大武山真的是陡又滑,滑又陡,請各位上下山的山友要特別小心小心再小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