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指「買通島內軍政高層」 洪秀柱堅告記者:想知道他什麼心態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日前有媒體報導稱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曾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誇口,「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」「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」,報導遭其他媒體轉述後,引起洪秀柱痛批荒謬提告,台北地檢署20日開庭,洪秀柱親自出庭表示希望與報導記者見面,想了解記者在什麼心態下,根據什甚麼消息來源寫這份報導,「他只要一句對不起就算了。」

▲▼洪秀柱告聯合新聞網前記者李京倫妨害名譽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為控告記者妨害名譽案,到台北地檢署出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洪秀柱辦公室在8月23日曾發布措辭嚴厲的聲明表示,《聯合報》報導中刊載之內容,直指「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,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」、「只要台海戰爭爆發,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,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,習對此也深信不疑......」云云,雖在新聞發佈之後旋即徹稿,但今已被《新頭殼》引相關內容,部分不肖人士也在網路上含沙射影,對此,將採取法律途徑捍衛。

洪辦表示,該內容可謂空穴來風、荒謬至極,這種悖離事實、無中生有的惡意指控,不但對洪秀柱潑盡髒水,在發布此報導前也未盡查證之責,有違基本新聞倫理,媒體歪風墮落至此,令人憤怒,更是台灣的悲哀,洪秀柱辦公室對此嚴正譴責,也將採取法律途徑,遏制此歪風。

事實上,洪秀柱也真的控告《聯合報》撰文的李姓編譯,以及轉載文章的《新頭殼》涉嫌妨害名譽,檢察官20日開庭後,洪秀柱受訪表示,願意撤回對《新頭殼》的提告,但對於李姓編譯的部分,希望檢察官能再安排時間,讓她和李姓編譯見個面,「我不是不願意原諒,我想知道他真正的心意,還有消息來源,我想知道他在甚麼心態下寫出這樣一篇東西,她只要說一句對不起就算了。希望見面跟他化解誤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