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貧婦帶腦癌女兒「薄被睡陽台廁所」 怕傳給中風夫...暖警相助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楊婦跟腦癌女兒確診,怕傳染給中風丈夫跟年幼兒,不顧寒流半夜睡在陽台跟廁所地上,實在受不了向「抓過自己的員警」求救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楊姓婦人家境狀況不佳,楊婦跟患有腦癌的女兒確診後,她擔心會傳染給中風丈夫跟年幼兒子,竟在寒流之際帶著女兒睡在戶外陽台。但夜裡體感溫度僅5度,情急之下找上「抓過自己的員警」幫忙,楊向大肚派出所員警賴威廷說此事,賴馬上協助找防疫旅館資訊,得知楊婦身上僅有100元,再自掏腰包拿匯款8000塊,讓楊婦解決急需,楊婦十分感謝賴威廷,他則向楊婦說:「竟然你都找一個抓過你的警察幫忙,表示你真的過不下去。」

48歲楊婦扛起一家經濟,家裡有一名罹患腦癌的女兒、同樣48歲的丈夫中風,另外還有一名年幼兒子,一年前為了幫女兒籌措腦癌醫療費,去找工作卻變成詐團肥羊,最後慘淪為人頭帳戶,且因當時居無定所遭到警方通緝。台中烏日分局大肚所員警賴威廷去年偵辦此案,順利查緝到楊婦,但見她一家人擠在一間小套房裡,明顯狀況不好,主動留下聯絡方式說:「如果有什麼真的需要幫忙的話再聯繫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近日寒流侵襲、溫度驟降,台中大肚夜裡體感僅5度,沒想到楊婦卻因為自己確診,擔心傳染給丈夫、幼兒,夜裡獨自睡在戶外陽台,同樣確診的腦癌女兒則睡在廁所裡。女兒睡在僅有紙板鋪設的地上,蓋著輕薄的被褥,整個人蜷縮在廁所的一個角落,一旁只有小包包、小燈跟吃完的食物,楊婦同樣僅有輕薄棉被能蓋,四周都是冰冷水泥,還會有冷風吹進半戶外的陽台。

楊婦見狀況越來越艱難,主動向賴威廷說明此事,賴威廷馬上上網查詢1922相關防疫旅館資訊,好讓楊婦先解決睡覺休息問題,也利用下班時間協助處理通報問題。得知楊婦身上僅有不到100塊,主動拿出8000元給楊婦應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楊婦向賴威廷說:「謝謝,代女兒謝你了,這恩情記住了,辛苦你了,不愧是人民保母。」賴威廷則說:「竟然你都找一個抓過你的警察幫忙,表示你真的過不下去。」楊婦則說:「我又不記仇的人,自己犯法怨不得別人。」賴威廷感嘆說:「但你也是出自無奈才會這樣,沒事!別說過去式,先解決現況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大肚分駐所所長劉峪銓表示,肯定同仁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,帶動善的循環外,也表示警方本著關心弱勢及同理心,發掘貧困孤苦及需要幫助的人,且主動給予關懷,並協助申請相關弱勢關懷,讓民眾能夠維持基本所需,擁有平安喜樂的生活環境。

▲▼烏日分局,台中,警察,警方,烏日,派出所,烏日派出所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員警賴威廷自掏8000相助楊婦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