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男酒駕罰鍰19萬7千元拒繳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扣小貨車

▲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啟動新一波酒(毒)裁罰案件專案執行,首先查扣拒絕酒駕被裁罰的林姓男子名下貨車,定期拍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啟動新一波酒(毒)裁罰案件專案執行,首先查扣拒絕酒駕被裁罰的林姓男子名下貨車,定期拍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貫徹行政院「酒駕零容忍」政策決心,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啟動新一波酒(毒)裁罰案件專案執行,加強查扣存款、車輛、不動產、必要時祭出限制出境處分,及向法院聲請拘提、管收,以遏止酒(毒)駕事件持續發生。

本波行動,首先查封51歲台南市南區林姓義務人名下一台福特貨車,林男在2017年11月間,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,因拒絕接受酒測經台南市警六分局舉發後,遭台南市交通局裁罰新台幣9萬元;2019年10月間,行經台南市安平區平豐路,再因拒絕接受酒測,經台南市警四分局舉發後,又被台南市交通局裁罰18萬元,台南市交通局將未繳納的24萬5000元,移送台南分署強制執行,目前尚欠金額19萬7000元。

台南分署表示,2021年5月間接獲台南市交通局移送案件後,隨即清查林男名下財產,發現林男名下有台南市南區持分土地,立即函請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土地1筆,復於2021年12月間查扣林男名下車齡14年的山葉機車,經公開拍賣後以7000元拍出,再於本波行動中,在槌球體育場旁的停車場,發現林男名下福特貨車停放於此,立即予以查扣,將定期進行拍賣。

台南分署呼籲,農曆春節將至,尾牙宴和餐敘多,在喝酒之後,應多利用大眾運輸、指定駕駛或計程車代步切勿開車,共同維護用路人的生命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