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假設性問題!林奕華閃答接北市副市長 「這該問蔣萬安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將於25日就職,立委林奕華屢被傳是第二位副市長人選,但至今尚不明朗。林奕華今(18日)被問及此事,皆以「假設性問題」閃答;另外,媒體追問有關北市副市長於2月1日就任是否適當?她則說,這應該問蔣萬安。

▲林奕華18日上午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林奕華18日上午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由於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確診,今由林奕華、北市議員陳炳甫、徐弘庭等人協助王在松江市場掃街拜票。掃街前,林奕華受訪表示,她跟王鴻薇是好朋友,心目中也認為王是已經準備好的立委人選,王不管在議會問政或各方面條件,都有立委水準,相信選民會做出睿智決定,讓王進立法院為選民發聲。

媒體詢問林奕華,她要接副市長有譜了嗎?倘若於明年2月後才會宣布,就不用補選?林回應,這是假設性問題,對她來說,今天就是來幫王鴻薇的忙,也協助蔣萬安市政交接,假設性問題不方便回答。

媒體追問,徐弘庭跟陪同掃街,若林奕華接北市副市長,徐是否為交棒的適合人選?林奕華表示,第一、這是假設性問題;第二、就她知道,今天來的議員跟王鴻薇為議會同質詢組,同組感情比較好,大家都想來當王的分身,所以一起來幫忙。

另外,有關北市副市長於2月1日是否適當一事?林奕華則說,都是假設性問題,這應該問蔣萬安。

接著,徐弘庭則被問,是否會爭取林奕華的空缺?徐指出,這是假設性問題,他已提過不缺席2024,對於任何可能性有助國民黨世代傳承、兩個世代合作、提升立院戰力,都不排斥。

媒體追問,林奕華是否有徐弘庭溝通過?徐回應,不太能回答,假設性問題等到時間到了自然有答案。

▼徐弘庭18日上午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▼徐弘庭18日上午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