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李俊俋選前之夜中央地方要角助講 蘇貞昌、陳其邁接棒站台

▲▼  嘉義市長李俊俋選前之夜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長李俊俋選前之夜眾星雲集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17日舉辦「翻轉嘉義、迎向勝利」選前之夜。晚會開始前,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涂醒哲、黃俊森、主委王美惠、副主委黃露慧,後援會總團長黃淑英、市政顧問總團長張惠博、立法委員范雲、管碧玲等人從北香湖公園出發,徒步至競選總部會場。

晚會則是由市議員蔡文旭、立法委員李昆澤、林宜瑾擔任主持人,現場除有蘇貞昌院長、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市長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立法委員王美惠、管碧玲、范雲,也有嘉義市議員黃大祐、黃露慧,當選人林煒軒、黃敏修、黃盈智等在地議員,一起站台助講。

李俊俋表示,這場未完成的延長賽打到最後一局,心裡非常的感動,除了嘉義隊的議員、民進黨團的立委、黨中央的兄弟姊妹都熱情相挺,最重要的是身後有渴望改變換心嘉義市民的鼓勵與支持,沒有他們,嘉義的夢就不會實現。李俊俋表示,八年在立院兩年在總統府,看到嘉義市被邊緣化非常不甘心,所以「有這個使命一定要回來,讓嘉義市起死回生。」

▲▼  嘉義市長李俊俋選前之夜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選前之夜請來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李俊俋表示不管是區域治理的交通政策、醫療生技產業園區的產業政策,還是照顧長輩與鼓勵青年生育的福利政策,初衷都是為了嘉義的未來。

李俊俋說,這次的選舉是民進黨能不能爬起來的關鍵,也是嘉義市要繼續原地踏步,還是要大發展迎向勝利的選擇。李俊俋說,投票率越高嘉義越有機會翻轉,但他對嘉義人非常有信心「能做出最有智慧的決定,讓嘉義越來越好,請大家給嘉義一個機會,讓嘉義翻轉!讓嘉義找回民主聖地的光榮!」

▲▼   嘉義立委王美惠為李俊俋助講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嘉義立委王美惠為李俊俋助講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王美惠表示,今天是抱著非常沉重的心情要來向大家呼籲,李俊俋是好人才,他是為了使命,為了更好的嘉義,回到故鄉打拚,「現任市長做很久,自己爭取到的經費都沒有執行,應該換李俊俋來改變嘉義市。」王美惠強調,嘉義已經太久沒有改變,自己也希望年輕人有工作,可以照顧長輩,自己會和俊俋去中央爭取預算,回來建設嘉義,請大家給俊俋機會。

翁章梁則表示,延長賽輸贏的關鍵,就是支持者有沒有動員好朋友出來投票,「所以要拜託支持民進黨、支持李俊俋,明天要總動員」。接續他也表示,李俊俋是民進黨栽培起來的優秀人才,有完整的歷練、有學術訓練,是民進黨青壯代裡面的佼佼者,他強調,「李俊俋真的是人才,人才就要留下自己用,嘉義市疼惜人才的地方」。

翁章梁也藉由現在嘉義縣的發展談到,現在嘉義有科學園區、故宮南院,俊俋提出未來建構輕軌系統,「如果李俊俋當選市長,未來會和他合作,徹底完成這條線」,彼此共存共榮,希望未來雙核心都市,可以運作更順利。最後他表示,民進黨在這幾年的建設、發展中有需要值得檢討的地方,特別是在防疫,對民生衝擊太大,跟大家抱歉,但民進黨是願意追求進步、反省的政黨,拜託大家,「民進黨需要力氣、需要鼓勵,民進黨需要勝選來鼓勵我們往前走,拜託大家支持李俊俋當選」。

陳其邁表示,在幾個小時後,嘉義市就要選擇進步還是後退的方向,嘉義市面臨著這樣的十字路口「選錯的市長實在是差很多。」陳其邁舉新竹大車站計畫為例,稱讚李俊俋嘉義大車站的政策非常好,他指出,嘉義縣翁章梁縣長爭取嘉義科技園區,未來嘉義縣會變成工商大縣,未來假設嘉義市交通做不好或者是沒辦法與嘉義縣緊密合作,嘉義市就會被邊緣化,所以交通優先必須快點落實。

▲▼  嘉義市長李俊俋選前之夜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長李俊俋選前之夜請來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其邁表示,他在委員時期就跟李俊俋是同事,所以對李市長非常了解,陳推薦李俊俋是一個腳踏實地、說到做到的候選人。陳其邁說:「李俊俋所開的每張競選支票就是他的競選承諾,他一定會說到做到。」陳其邁懇求嘉義市民,樓頂揪樓咖,給一個腳踏實地打拚的李俊俋一個機會,讓嘉義市大步向前行。

蘇貞昌表示,天氣這麼冷,看到在座的嘉義市民不離不棄來為李俊俋鼓勵與支持,非常感動。蘇貞昌笑稱,自己與嘉義很有緣份,蜜月旅行就是從嘉義市出發到阿里山,他做行政院長,最先照顧的就是嘉義市「真的沒有對不起嘉義」。蘇貞昌接著表示,嘉義市是民主聖地,但現在的市長「真的很沒誠意。」不會妥善運用經費做事,又只會牽拖中央「與其在那邊說自己做不到,不如直接換一個準備好做事的市長。」

蘇貞昌表示,李俊俋很正派、很認真、很有歷練,在立法院每每為嘉義市大小事爭取福利跟預算,在總統府當副秘書長每次開口也都是嘉義市的建設與發展。蘇貞昌表示,全國現在不是看世足賽就是看嘉義市,明天雖然很冷,但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、催票,讓嘉義開始衝、讓全國看好嘉義市「希望嘉義能有一番新氣象,就從李俊俋當選市長開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