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出席前交長林陵三公祭 感傷道別:再見!您的典範將永流傳

▲▼林佳龍出席林陵三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林佳龍出席林陵三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出席前交通部長、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告別式,他表示,林陵三一生清白,手握龐大預算卻從不曾起貪念,除了敬業及專業能力,他的人品更足為後世緬懷景仰,並向其道別「大林副,再見了,感謝您一生為人民福祉奔走,為耕耘台灣的無私奉獻,天上人間,您的典範將永流傳。」

林佳龍指出,無論在行政院、台中市政府還是交通部,有幸能與林陵三共事幾年是他的福氣。林陵三退休於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,一生奉獻給台灣的公共工程,由於當時台中市政府有兩位林副市長,所以他們都稱林陵三副市長為「大林副」。

林佳龍說,他和大林副相識,始於在他在游錫堃閣揆任內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和新聞局長時,由於業務上的需要,常和時任交通部長的林陵三聯繫,包括下鄉視察各項交通建設,因而見證他事必躬親的嚴謹精神。

林佳龍強調,林陵三是工程界人人敬重的前輩,當初邀請他出任台中市副市長時曾覺得委屈了他,但是林陵三不以為意,認為只要有機會為國家奉獻,沒有什麼委屈的問題。

林佳龍透露,那幾年在台中的重大工程,多仰賴大林副督導,包括花博園區、捷運綠線工程、捷運藍線建設計畫、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、和平區交通計畫、中橫公車開通、三環三連高快速公路網工程、水湳經貿園區首創社區型中水道系統、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、梧棲大排水質淨化工程、靜宜大學前台灣大道淹水改善工程、柳川綠川水環境改善工程、台中火車站前地下道填平和廣場整建、台中公園日月湖的清淤和水質改善、台中帝國糖廠被盜土而成的蓄水池改良為親水公園的星辰湖。

「還有路燈設置、交通瓶頸改善與種樹一百萬棵等」,林佳龍補充,林陵三總是以專業領導,以行動治理,勤走工地,成為市府的表率,不僅是他請益的前輩,也是他的最佳分身。林佳龍表示,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雪山隧道、北二高、台灣高鐵、金門大橋、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,都有林陵三穿梭其中、克服困難的身影,是台灣交通史上不可或缺的人才之一。

林佳龍感嘆,林陵三沒日沒夜投入工作,即使身體出現狀況,擔任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期間,仍心心念念各項工作。林陵三自豪一生清白,手握龐大預算卻從不曾起貪念,除了敬業及專業能力,他的人品更足為後世緬懷景仰,並向其告別道,「大林副,再見了,感謝您一生為人民福祉奔走,為耕耘台灣的無私奉獻,天上人間,您的典範將永流傳。」

▲▼林佳龍出席林陵三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▼林佳龍出席林陵三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