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驚現巨型「火球」垂直落下 民眾撿到隕石碎片跟「鵝蛋」一樣大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、寧波等地昨(15)日晚間突然在天空中出現一顆巨型「火球」,這顆「火球」穿透雲層,筆直的從天而降,在漆黑的夜空中劃出一道亮光,被許多民眾的行車紀錄器完整拍下,甚至有浦江一帶的民眾在社群網站上透露,「一陣巨響,連窗戶都震動了。」火球墜地後,多地民眾在住家附近拾獲「隕石碎片」,各地警方也介入協助排查影響。

▲杭州民眾拍下「火球」墜落瞬間。(圖/翻攝浙江日報)

▲杭州民眾拍下「火球」墜落瞬間。(圖/翻攝浙江日報,下同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檀溪城頭村村民陳先生表示,「隕石確實掉在了城頭村,砸在了村裡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,砸出了一個六七釐米(公分)深的坑,還好沒有砸到人,這塊隕石大概鵝蛋大小,扁的,呈黑色,密度較大,大約7兩重。」

▲杭州民眾拍下「火球」墜落瞬間。(圖/翻攝浙江日報)

浙江省氣象學會專家樓茂園提到,這個火球可能是外部分的天體、小天體或小的隕石,「目前沒有確切依據,不一定完全是流星,要麼是天外的物體,要麼是人造的物體,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,它是穿過大氣層中燃燒才產生這麼一個光亮的東西。」

▲杭州民眾拍下「火球」墜落瞬間。(圖/翻攝浙江日報)

北京天文館資深隕石專家張寶林則表示,這是火流星現象,會有隕石落地,「降落的準確區域還要進一步確定,但浙江的江河湖泊較多,又靠近大海,大概率墜入這些地方,搜尋起來有難度,除非落在人群稠密的地區,有直接的目擊者,可能能夠找到它。」

消息傳開後,大陸許多「隕石愛好者」紛紛前往浙江杭州、寧波,義烏一帶「尋寶」,張寶林強調,撿拾隕石標本千萬不能用水洗,「中國的隕石愛好者,這麼多年都有一個傳統,撿到隕石會主動拿出20克來,捐給國家科學院的天文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