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詐助理費!高虹安凌晨60萬交保 「雙手合十」道謝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,懷疑現仍任職立委的高虹安,授意公費助理低薪高報,把加班費上繳當作辦公室公積金,疑涉不法金額數十萬元,專案小組15日兵分8路搜索約談,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,16日凌晨依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嫌,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候傳,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前助理「公衛文」王郁文各交保10萬元,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獲無保請回。

▲▼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遭約談後6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交保60萬元離開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高虹安約在15日上午10點進入調查局北機站,凌晨再移送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到16日5點半,離開北檢時,有部分支持者在旁大喊「高市長加油」,高虹安多次雙手合十回應:「謝謝」,此外未做任何發言,隨即坐上幕僚準備的車輛離開。

全案起源於九合一大選期間,1名自稱內部吹哨者向調查局檢舉,高虹安疑似利用在永齡基金會兼職的男友李忠庭當人頭,從2020年至2021年間申請公費助理補助費,但這些補助費用並未使用於立委公務上,檢舉函指控高、李共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及《政治獻金法》,調查局北機站11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指揮偵辦。

▲▼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,台大十三妹「公衛文」王郁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高虹安前助理「公衛文」王郁文交保10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12月1日起,檢調祕密傳訊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、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,並取得由黃惠玟保管的2021年間辦公室公積金密帳,懷疑所謂的公積金款項,並非全用在辦公室開銷,部分開銷屬於高虹安的私人花費,形同高虹安小金庫,據了解疑涉不法金額數十萬元。

▲▼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,男友李忠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專案小組蒐證告一段落後,15日由北檢檢察長依規定知會立法院,隨即由檢察官親自帶隊,前往高虹安的立院辦公室、住處等8個地點展開搜索,並約談高虹安、李忠庭、陳奐宇、王郁文等4名被告,另外,現任的行政主任黃鈴惠則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到案後請回。

高虹安等人深夜陸續被移送北檢時,都不發一語,反而是網紅四叉貓突然和律師張耀宇現身北檢大門,帶著30碗海鮮粥說要湊熱鬧,四叉貓說:「要給現場媒體當宵夜,等等高虹安若餓了,也可以請她吃一碗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