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換證遭刁難!跑回客人家門口挨告…苦主曝:看社區名就棄單

▲▼寒流,下雨,濕冷,低溫,氣溫驟降,機車,機車族,外送,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湯姓外送員到汐止區某社區大樓因換證問題與叫餐客人起電話爭執,數日後他心生不滿又到同社區外送尾隨其他住戶挨告。(示意圖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想當面理論?湯姓外送員日前到汐止區某社區外送,因換證問題在電話中與劉姓女客人發生爭執,耗費多時換證領門禁磁扣到該樓層,並將餐點放門口離去。但湯男疑不爽被刁難,同日利用外送他人餐點再度進入該社區,直接到劉女樓層當場被發現,劉女丈夫嚇壞提起告訴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侵入住宅罪,判處湯男拘役10日。

判決指出,今年3月3日晚間17時,34歲湯男外送餐點到該社區給劉女,但因換證問題在電話中起爭執,湯最後依指示換證領取門禁磁扣進入劉女居住樓層,並將餐點放置門外離去。

同日晚間19時,湯男利用外送他人餐點進入該社區1樓便利超商機會,未換證並尾隨不知情其他住戶搭乘電梯上樓,直接到劉女居住樓層門口,劉女丈夫發現後嚇壞,立刻報警。

審理時,湯男坦承不諱,法官審酌湯男因換證問題,未獲劉女及其夫獲其他住戶同意,侵入該住宅電梯、樓梯間,侵害居住權人對於隱私空間的意思決定權,兼衡湯雖有意願與告訴人和解,但未達成,其自稱大學畢業、未婚、為外送員、經濟勉持,依侵入住宅罪處拘役10天,可易科罰金1萬元。

據了解,該社區共900多戶,有其他外送員表示,外送到該社區真的相當麻煩,因此看到該社區都會棄單,因為光是換證就會浪費很多時間,又加上該社區相當大,又得走很久,將機車停放社區外還被檢舉,因此接一單相當不划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