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縣議員涉賄遭收押!彰檢月底提當選無效 43名當選人剉咧等

▲施嘉華父子涉賄今晚被收押禁見。(圖/翻攝自施嘉華臉書)

▲施嘉華父子涉賄選投票前3天被收押禁見。(圖/翻攝自施嘉華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選落幕,彰化地檢接獲涉賄案件有300多件,其中有45名當選人(4議員、2鄉鎮市長、17名鄉鎮市民代表、18名村里長)捲入賄選疑雲,投票前3日,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父子因文宣綁樁收押禁見,第一選區連5霸議員林茂明,今天也因涉買票遭到拘提羈押,此次涉賄相關人等,檢方釐清相關事證,最快月底提當選無效之訴。

選前檢方查獲村里長涉嫌醬油禮盒買票、還有吸管內藏千元賄選、幽靈人口、文宣綁樁,還有在投票前一日買票等等,搜索30餘處,到案人數753人,查扣現金近45萬元,有8人聲請羈押禁見,彰化地院全數裁准。

最令人關注的是第二選區(和美、伸港及線西)縣議員施嘉華,在投票前3天,涉文宣買票綁樁,父子均被收押,在地方仍催出7,030高票,若當選無效確定,將由落選頭得票6,481票無黨籍蕭文雄遞補。

▲彰化縣第一選區議員林茂明。(圖/翻攝自林茂明臉書)

▲5連霸縣議員林茂明涉賄遭檢方羈押。(圖/翻攝自林茂明臉書)

而彰化第一選區(彰化市、花壇及芬園)縣議員當選人林茂明,得票6691票,名列第10名當選,但被檢方查出涉嫌以每票500元買票,2樁腳在選前已遭羈押,昨天檢警拘提林茂明到案後,今凌晨也羈押,服務處助理對此事三緘其口,一旦當選無效確定,將由落選頭差8票吳韋達遞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