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批吳怡農「在家當兵」政見 遭林穎孟反嗆:你才是幼稚病民代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2020年提出「在家當兵、全民皆兵」論點,遭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「若沒把軍、民分開,兩岸若發生戰爭,不就代表所有人都會被捲入戰火當中?」,並痛批這是不成熟的主張。對此,即將卸任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反嗆徐巧芯「妳才真的是不成熟的幼稚病民代」,更呼籲其做好市議員責任,而不是成天幻想當立委、坐大位。

針對徐巧芯批評吳怡農「國土防衛部隊」政見,林穎孟14日透過臉書發文透露,「國土防衛部隊」是歷史悠久的制度,包含美國國民兵、日本預備役、波蘭、烏克蘭都有實施,而這些國家面對戰爭國防經驗都比台灣強很多,「若徐巧芯說這些國家都不成熟,難道你徐大議員最成熟?」

林穎孟補充,「國土防衛部隊」的基本工作其實就是現存民防系統加上更正規的軍事化整備,該部隊平時支援重大災害搶救,發生戰爭時也可負責居住地城鎮的防衛作戰,協同警消做災害應變。她說,民防系統本來就在戰時,於社區協助前線作戰來保護平民,這是現存制度,「徐巧芯難道要為了不讓平民捲入戰火,連台北民防大隊都要解散了是嗎?」

林穎孟也痛批,「徐巧芯的批評不只不成熟,根本是活在幻想架空世界,一點也不務實,不然徐大議員說說看,發生戰爭時,軍警消全部在前線,後防社區完全真空,沒有專業國防民防即刻保護平民要怎麼辦?是你徐大議員要出來保護平民嗎?」

林穎孟指出,台北市各區皆設有防災避難所來保護平民,這也是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辯論會中曾強調要提升加強的政策,狠酸徐巧芯「有空在那邊嘴能在社區保護平民的『國土防衛部隊』,不如做好市議員的責任,務實提出戰時市政民防政策,不要成天幻想,在網路上霸凌警察與平民,只想著自己要當立委、要做大位。」

面對林穎孟砲火猛攻,徐巧芯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怒嗆「現任選連任得票率1.62%到落選的跟我談成熟?」而林穎孟則回應「你真的好好笑,你也知道你政策爛到爆所以只能回這個了,你會這樣回,正好代表你真的很幼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