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年砸800萬打牛奶針 貴婦成癮慘丟命!整形名醫判賠632萬

▲▼花千萬買醫美課程竟中毒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呂姓貴婦為改善失眠問題,聽從醫師建議施打牛奶針,最終引發敗血症過世。(資料照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黃資真/台北報導

外型亮麗的呂姓貴婦去年提告指控醫美診所劉姓醫師,得知她有睡眠問題後,幫她施打俗稱「牛奶針」的助眠針共485次,但她打完針都覺得昏沉難受,事後才發現針劑是4級毒品,氣得提告,然而長期施打下導致呂女藥物成癮,最終因腦水腫併發肺炎、有敗血症過世。而她生前向醫師求償1198萬元,近日結果出爐,判賠632萬元。

判決指出,呂女飽受失眠問題困擾,2018年3、4月經診所劉姓醫師推薦「舒眠療程」,開始施打propofol丙泊酚(俗稱牛奶針),一次療程收3萬至6萬元。

但呂女每次施打完,都會出現昏沉難受、精神恍惚等症狀,直到去年初才發現牛奶針屬第四級毒品,根本沒有舒眠療效,憤而向醫師提告求償1198萬元,但在長時間的施打下,導致呂女藥物成癮,各項心血管指數超標,審理期間因腦水腫併發肺炎、有敗血症不幸過世,該案原告轉由呂母承受訴訟。

劉姓醫師主張,呂女提出的診斷證明書僅記載「疑似」麻醉鎮靜劑成癮,難認呂女確實有藥物成癮,且施打牛奶針時,他都有全程監測,當下並無出現副作用;另牛奶針雖為管制藥品,但呂女所接受的是自費醫療,屬正當行為,先前檢方也對呂女提出的刑事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,請求駁回。

法官調查,劉姓醫師因為此事,曾遭北市府衛生局裁處罰鍰,理由為「呂女病歷皆未載明病情評估、用藥理由及治療成效紀錄,為醫療不當使用管制藥品」,足見醫師確實有違反醫療常規之情。

不僅如此,呂女於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共1023天,施打485次牛奶針,平均2.1天就注射1次,每次收費幾萬元,勘認呂女對牛奶針已產生心理依賴,願意持續斥資接受治療,認定侵害呂女健康權,判決醫師應賠償醫療費、精神撫慰金等632萬元給呂母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