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黨政分離」時代揭序幕 鄭麗君:賴清德盼與執政團隊合作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14日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代理登記參選主席,黨內評估,黨務系統以及2024總統大選確定「定於一尊」,正式進入「黨政分離」的階段。對於未來黨務、政務如何合作,鄭麗君受訪說,會盡最大努力與執政團隊團結合作,面對未來國內外挑戰,真的需要大家齊心協力、把事做好。

鄭麗君今天在代為完成登記後,轉述賴清德希望完成4項工作表示,賴清德希望重整旗鼓協助穩定政局,民進黨要深刻檢討,贏回人民的信任,同時廣納人才,引領創新進步,以公平機制,讓更多有才能的人可以為台灣貢獻專業,最後則是守護台灣,促進民主和平繁榮。

媒體會中詢問,賴清德對於未來黨務、政務是否有合作的想法?鄭麗君表示,賴清德提到身為執政黨,台灣的挑戰就是民進黨的責任,人民把權力託付給民進黨,不論在哪個位置的從政同志,都有責任把事情做好,他會盡最大努力與執政團隊團結合作,也凝聚社會最大的力量,讓整個執政的綜效能夠發揮得最好,目的就是為了回應人民的期待和需求,面對未來國內外挑戰,真的需要大家齊心協力、把事做好。

媒體另關注,賴清德是否有向鄭麗君談到民進黨敗選原因?鄭麗君轉述,賴清德請自己代為登記,相信賴清德對這片土地和人民始終有堅定的使命感,未來成為黨主席,面對社會改革的意見,一定會虛心傾聽,也會凝聚黨內共識,連結社會的民意,提出未來的改革方案回應社會期待。

鄭麗君說,民進黨是台灣民主化所催生的政黨,「我們的使命就是讓台灣更好」,所以所有意見都會虛心傾聽,讓民進黨蛻變為更好的政黨,這也是所有黨員同志的看法。
 

▲▼賴清德擬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 鄭麗君代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麗君今天代賴清德登記參選黨主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