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賴清德登記參選!4任務曝 「民進黨要蛻變為更好的政黨」

▲▼賴清德擬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 鄭麗君代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麗君今天上午前往中央黨部代為登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將在明年1月15日補選黨主席,副總統賴清德14日委託文化部前部長、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前往中央黨部登記。鄭麗君會後代為發表4點聲明表示,賴清德盼重整旗鼓協助穩定政局、深刻檢討贏回人民的信任、廣納人才引領創新進步、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,要讓民進黨成為更值得人民信賴、託付的政黨,持續壯大台灣。

賴清德選後經多方勸進下,8日上午親自致電總統蔡英文,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心,蔡英文表達祝福,而上周三賴清德因確診居家隔離,因此透過臉書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決定,不過,賴清德雖然已經快篩陰,基於自主管理期間慎重起見,還是決定委由他人代為登記。

▲▼賴清德擬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 鄭麗君代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鄭麗君今天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,代賴清德登記黨主席,她並代為發表簡短談話說,謝謝這段時間各界朋友對賴清德的關心和鼓勵,賴清德昨天打電話說明,目前健康狀況良好,但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因此請自己代為登記參與補選,民進黨選舉後必須重新檢討再出發,贏回人民的信任,看到賴清德願意挺身而出承擔重責大任,覺得很支持也很感謝,當然是義不容辭。

鄭麗君說,賴清德表示,他從政20多年來,為守護台灣人民的幸福而努力,始終有個堅定的使命感,在民進黨最需要重新檢討反省、再出發的此刻,有責任勇敢承擔,面對未來的挑戰,希望完成4項工作:第一,重整旗鼓協助穩定政局,要在最短時間調整步伐,檢討反省重新出發,繼續成為推動台灣向前的動力,因此將提出下階段發展願景凝聚國人;第二,深刻檢討,贏回人民的信任,將秉持民主開放的精神,擴大黨與社會連結,與青年世代對話,讓民眾生活獲得更多支持。

鄭麗君表示,第三,廣納人才,引領創新進步,民進黨將以公平機制,讓更多有才能的人可以為台灣貢獻專業,並促進跨世代交流合作,成為更開放、進步、有力的政黨,也要與不同領域、中央及地方的人才一起打拼;第四,守護台灣,促進民主和平繁榮,台灣面對威權主義擴張、疫後振興,要凝聚各界力量提升台灣的韌性和實力,維護區域和平促進國家繁榮。

鄭麗君說,賴清德特別強調,每一份對民進黨的鞭策都是源自對台灣的期待,期盼與所有黨員同志,一起攜手努力,讓民進黨蛻變成更好的政黨,為台灣帶來長遠的願景,大家一起攜手為國家貢獻,讓民進黨成為更值得人民信賴、託付的政黨,持續壯大台灣。

▲▼賴清德擬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 鄭麗君代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