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金門高梁遭禁!陳玉珍今出院明就赴陸磋商 「真的等不起」

▲金門酒廠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金門酒廠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日前除禁止我國105家水產業者產品輸入外,連被金門視為經濟命脈的高粱酒也遭開鍘。對此,才因病入住台大醫院的金門立委陳玉珍,今(11日)宣布明早赴陸,要跟當地有關部門面對面磋商;陳也說,小三通的重啟或金酒銷往大陸,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,真的不能等也等不起。

陳玉珍11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她因爲胰臟發炎,住了整整一個星期的台大醫院,一出院,就接獲金酒被大陸「暫時禁止進口」的訊息。她說,到底哪裡卡關,沒人說的準,莫衷一是,心想著唯有親身走一遭,才能設法找到解套的可行方案。

「近來不管是小三通的重啟,或是金酒銷往大陸,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,真的不能等也等不起!」陳玉珍指出,經與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,她決定應邀親自前往大陸,當面坐下來,面對面溝通磋商。

陳玉珍透露,明早出發,陸方同意給予綠色通道,讓她可直接與有關部門立即進行開會研商後即返台。她表示,明知前方道路困難險阻,背後也可能遭人萬箭穿心,但追求真理及幫金門解決問題的熱忱是我不變的信念。願此行能有圓滿的答案。

陳玉珍也強調,與其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,多溝通、少誤解,希望有好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