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擴大打壓台灣農漁產品 蘇嘉全:盡快輸到日本去

▲▼蘇嘉全出席「台日關係永續論壇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蘇嘉全今天上午出席「台日關係永續論壇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禁止台灣的農漁產品繼石斑之後,又再傳出水產、甚至沙士、啤酒和金門高粱都被禁。對此,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11日上午受訪說,中國不甩世界貿易組織規範,這點非常遺憾,將尋求向日本等友我國家來行銷農漁產品,「已經在進行中」。

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上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辦「台日關係永續論壇」,台日雙方的國會議員及學者專家與會,包括近日訪台的日本眾議員萩生田光一也出席演講。

蘇嘉全會前受訪說,在中國這一波對台灣農漁水產品的禁止輸入舉措,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,這種規範它都不甩,也不理國際社會秩序,這點是我方非常遺憾的,將尋求向日本等友我國家盡力來行銷。

媒體追問,是否與日方接觸,把相關被禁產品銷往日本?蘇嘉全表示,已經在進行中,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食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