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遭獵殺!全身滿是彈孔…可憐畫面曝光 保育人士心碎了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有人獵捕到台灣黑熊」,保七總隊人員8日下午接獲報案,立即向檢察官報告,及時查獲被獵殺台灣黑熊,但目擊台灣黑熊全身佈滿槍孔,頭部有好幾處明顯彈痕,死狀相當慘,讓保育人士看了很心痛,檢警也持續追查涉案人是否有販售行為,一舉瓦解幕後不法集團,讓台灣黑熊不再受害。

▲屏東檢警查獲被獵殺台灣黑熊等保育類野生動物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屏東檢警查獲被獵殺台灣黑熊等保育類野生動物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屏東檢警查獲被獵殺台灣黑熊等保育類野生動物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檢警隊先前就接獲霧台有人獵殺野生保育類動物訊息,連日來派員上山調查,鎖定多位特定人士;8日下午,50多歲涉案男子機車載著這頭台灣黑熊,大剌剌行經霧台村街道,有不少人目擊,其中包括遊客。

檢警一查,是先前鎖定特定士之一,避免被滅跡,立即派員前往搜索,不止查獲台灣黑熊,還有野山羊屍體各1具、臺灣水鹿腳14支、水鹿頭標本1只及土製獵槍1把等物,這麼多保育類野生動物物屍體,讓檢警人員嚇了一跳。

據悉,嫌犯供稱,台灣黑熊入侵領域,破壞農作物,案發前還攻擊飼養狗隻等動物,他為自保,才持獵槍還擊;而其他山羊、水鹿等動物,發現牠們受傷後,才帶回家自己吃,沒有販售行為,而水鹿頭看起來很漂亮,才做成標本。

檢警人員發現,查扣14隻水鹿的腳,以一頭鹿有4隻腳計算,至少有5頭水鹿遭宰殺;而現場未找到鹿肉,雖當事人稱自己食用,將追查去向。.

而被獵殺的台灣黑熊,有50多公斤,根據資料,屬於青壯年,因為剛被獵殺,身體完整,但全身都是彈孔,尤其是頭部有數處槍傷,從外表也無確認,加上身體也有槍傷,生前到底被打了幾槍,無法從外表看出來,讓保育人士看了很心疼,已將牠送往台北解剖,確認彈孔數及是否被植入晶片,進一步追查。

根據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,為了祭典,可以捕殺保育類動物,但要在傳統領域內,且陳報所在地主管機關報准核備,不得販售。而原民持有獵槍未申報,目前只有行政法處罰,可罰3000元以上15000以下。但台灣黑熊屬於一級保育類;野山羊及水鹿也都是保育類動物,這部分觸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