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主張核二延役引熱議 侯友宜:中央快處理核廢料

▲侯友宜「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」主燈新秀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開跑,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主張支持核二廠、核三廠延役,卻遭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反問「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?」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核安一直是他非常重視的,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,中央遲遲都沒有動作,呼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。

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核二、核三廠延役,對此,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8日受訪說,他的立場和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樣,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,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來討論核電。

吳怡農今天上午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,媒體關注核二、核三廠延役議題,吳怡農說,如果核廢料沒有辦法處理,那就沒有核電,他的立場和侯友宜的立場是一樣的,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,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來討論核電。他更直接點名王鴻薇「侯友宜的立場不需要考量嗎?」。

侯友宜今(8)日視察佳和公園新建幼兒園與公托中心暨共構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,媒體問到王鴻薇主張核二、核三應該要延役,吳怡農特別來點名說是不是有問過侯的看法?

侯友宜表示,他對核安非常非常的重視,之前他也擔任過核安監督委員會的召集人,因此,用最嚴格的方式把關核安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,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,中央遲遲都沒有動作,希望中央也要考慮核廢料,趕快來處理,這是新北市人的期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