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總召12/8改選! 「輔選有功」曾銘宗爭取拚連任

▲▼陳吉仲 曾銘宗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將爭取連任總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與首席副書記長預計12月8日進行改選,因即將面臨2024大選年,下任總召的角色可說是非常重要。據了解,現任黨團總召曾銘宗獲不少黨內要角與黨團同僚勸進,經長考後確定將爭取連任。

2022年地方選舉結束,國民黨大勝,其中,外界認為大勝的理由之一,就是因為黨團在這次選戰扮演重要角色,幾乎每天開記者會,除了喚醒民眾對於民進黨防疫失能的記憶,黨團成員也各司其職在各領域發揮。

在這次選戰過程中,曾銘宗更帶領黨團成員全台走透透替各地方縣市首長、議員參選人輔選。因此,曾銘宗這次也被黨團成員勸進連任,有望在任期最後1年續任總召職務,並帶領黨團面對更為艱困的2024年選戰。

曾銘宗接受訪問時證實,確實不少人勸進他爭取連任,加上他已有打大選經驗,身為不分區立委,既然大家對他有期待,他就會全力以赴,立委任期最後1年,就爭取為黨2024選戰做最後貢獻。

至於外傳立委賴士葆也評估參選,賴在接受記者受訪時回應,「沒有啦!那個說錯了」,他表示自己將拼2024立委選舉,也支持曾總召連任,因此沒有參選的意思。

有藍營立委提到,民進黨團有萬年總召柯建銘,國民黨團卻每年換總召,常常上任後又要學習新的事物,因此無法馬上上手,明年就是選舉年,若讓有經驗的人續任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