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邱顯智、王婉諭等不接受慰留 控昨上演「鞏固領導的會議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僅斬獲6席議員,比上屆倒退10席,表現不佳,立委邱顯智、王婉諭昨中午雙雙宣布辭去決策委員職務,並砲打黨中央;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晚間宣布請辭後,又表示當晚臨時決策會議上暫獲慰留。但邱顯智、王婉諭今(28日)與3位決策委員召開記者會,表示不接受慰留,並批昨晚臨時會議是一場鞏固領導的會議。

▲王婉諭、邱顯智籲黨中央改選決策委員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婉諭、邱顯智等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接受慰留,並脫下決策委員的外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顯智、王婉諭、廖子齊、陳孟秀、曾威凱、李兆立等6名決策委員於昨相繼表示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;其中邱顯智、王婉諭、陳孟秀、曾威凱、李兆立28日下午一同召開記者會,李兆立表示,昨天主席發訊息辭去黨主席,也慰留他們在決策委員會,但很遺憾昨天決策會議不是這麼回事。

李兆立說,昨晚決策委員會8時開會,7時就收到陳椒華的公開信說要辭黨主席,會深刻檢討,並邀他們一起討論善後,結果開會不到20分鐘,就有人提出慰留案,迅速表決通過,主席就改口說接受慰留。

李兆立指出,陳椒華說大家要承擔敗選責任,一起來處理、思考改選該怎麼進行,結果昨天的會整場就是為了演出一場鞏固領導中心的大戲,所以他們五人覺得非常失望,不接受慰留。

對於陳椒華宣布辭職卻在決策會上接受慰留,王婉諭表示,沒想到15至20分鐘內迅速成案、表決、接受慰留,荒謬至極,尤其主席發出黨員公開信,告訴大家要辭職,突然表示接受慰留讓人感到非常錯愕及難以理解,「如果你要慰留,根本不需要上演辭職這一招」。

「當然也是非常錯愕。」邱顯智說,主席給他的訊息及黨員信中提到自知不足且深感歉意,但一進到決策會後就表示接受慰留,轉折是什麼?按政治慣例應下台負責,給社會傳遞時代力量會痛定思痛的訊息;「我們的主張非常清楚」,不是主席辭職下台,而是所有決策委員辭職,後續進行改選、檢討,並重新整隊再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