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裡最死忠?這縣市被一面倒點名 驚人數據曝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有網友詢問,現在最死忠的城市是哪個縣市?結果台北市被一面倒點名。而根據資料,國民黨近3屆北市長得票率都在40-42%,未曾低於40%。

原PO在PTT的發文引起熱烈討論,最多人提到台北,「台北死忠藍」、「台北跳不出藍綠」、「台北啊,沒投33(黃珊珊)就是死忠」、「台北!給我33」、「台北吧,33第三有道理嗎?」

▼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北市基本盤一向被視為藍大於綠,根據中選會資料,這次台北市長選戰,國民黨的蔣萬安拿下57萬5590張票(得票率42.29%),當選台北市長,民進黨的陳時中獲得43萬4558張票(得票率31.93%),黃珊珊則取得34萬2141張票(得票率25.14%)。

根據資料,近3屆台北市長選戰,國民黨得票率介於40-42%,未曾低過40%,2018年的丁守中獲得40.81%選票,2014年的連勝文得票率40.82%;至於在2010年,競選連任的郝龍斌更囊括55.64%的選票。

至於最死忠縣市,許多網友也提到高雄市,排名第二;但也有人留言,高雄哪裡死忠?上次是國民黨的韓國瑜當選。另外,台南市也被不少人點名,居第三。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,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,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陳時中、黃珊珊敗給蔣萬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黃克翔攝)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