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志恩選完心情輕鬆 喊話陳其邁若接黨主席「蠟燭兩頭燒」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民進黨在此役中大敗,唯有高雄市長陳其邁以76萬6147票大勝對手柯志恩23萬票,傳聞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。柯志恩27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,認為陳其邁勢必蠟燭兩頭燒,不過她當然尊重,畢竟是民進黨的家務事;至於她未能當選,雖然心情有些沉重,不過議員的盤有守住,所以感到非常輕鬆。

▲柯志恩今日展開謝票行程,會前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柯志恩今日展開謝票行程,會前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陳其邁昨晚於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時,臉色不見勝選的笑容,除了感謝和對手柯志恩來了一場君子之爭外,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要穩定這局,持續領導民進黨改革,「輸了要檢討,才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」。不過蔡英文隨後宣布請辭黨主席,而消息指出,陳其邁以超過23萬票差距輾壓對手,是最有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者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勝選談話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傳聞陳其邁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柯志恩今日於謝票行程中受訪,被問及此事的看法,她表示:「我覺得陳市長可能要面臨一個新的任期,又接這個黨主席,他勢必要兩頭燒。那我想,他會做好時間的管理,還是把時間放在高雄市政,對於接任民進黨的黨主席,我們當然就是尊重,畢竟這是民進黨的家務事。」

柯志恩認為,民進黨需要徹底的去檢討,不過由於這次的選票大敗,應該會迎來史上更一次的謙卑的一個政黨,因為對我們來說,這個選票就是會告訴執政黨,人心所要的是什麼。那很顯然,在過去這2年當中,民進黨獲得總統大選之後,沒有謙卑的好好傾聽民意,這是給執政黨非常大的一個警訊。

▲▼柯志恩哽咽發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柯志恩昨晚宣布敗選哽咽發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而此役,國民黨雖未能手奪得市長寶座,不過議員選情卻有守住基本盤。事實上,地方人士先前預估,國民黨這次大概只會剩下27、28席,相比2018年選舉,國民黨獲得33席,這次恐會下滑不少。昨晚選舉結果出爐,國民黨獲29席、民進黨27席,無黨及其他小黨則有9席,雙方都未能讓議會過半。

對此,柯志恩表示,雖然落敗,心情是有些沉重,但有看到新的契機,所以目前為止非常的輕鬆,因為議員的盤大概有守住,有29席當選,她覺得這是比大家所預期的還要好的,「大體來說,我們現在就是穩定的往前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